CiJiu

我写东西是为了自己。


虽说是要辞旧而去,笔下却不免参杂旧事,惟好取谐音,名曰辞酒。

Almost Lover #01

CP:苏/格/兰 斯科特 x 威/尔/士 威廉
声明:
*他们不属于我,OOC属于我。
*人类AU

0.

/你好,我是斯科特,如果你能收到那请回复。/

1.

威廉在咖啡和茶之间犹豫了一秒钟。“咖啡会快得多。”他的理智是这么说的,情感却操控着手去够柜子上的茶叶盒。刚放好的电热水壶默不作声,他的电脑屏幕在玻璃柜上映出一片亮蓝,同样无声地提醒着威廉那封还没回复的邮件。

威廉本想忽略它——但是在此之前,他的前一任编辑,亚瑟•柯克兰,早已看穿他的心思。这封邮件更像是对方礼貌的例行通知,毕竟他们早就被安排了明天见面。

他也不是很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人,还是未来要长久接触的陌生人那么排斥。当然又或者只是因为某种潜意识怂恿。改变一向是他下意识躲避的事物,小到饮品,大则更为广泛。威廉明白自己不过在妄想躲避接下来的难题,不过生活仿若与之密不可分,就连瓷杯都折射出渗人的荧幕光亮。他兜了一圈,又回到椅子上。

“/我/,”他敲打出第一个字母,“……/还在构思。/”

对面是他的新编辑,又或者说,“暂代的编辑”。而除了邮箱地址外,双方几乎一无所知。亚瑟做出的选择快如旋风,不像他平常的性格,但即使深究再多,威廉依旧要面对一切已成定局的事实。

水还没有开,自然也没有茶,他平时冷静自己的方式惨遭卡壳。这一切看上去都不大好,比方说对方的语气跟亚瑟区别不大,或许是因为他们都姓柯克兰,又或者他们根本就是亲戚。威廉想不到更多的话来,他并不适应现在这种手无所事事、单纯搁在键盘上的感觉,毕竟他通常用笔写作,拿着笔思考。有些时候,他的另一位作家朋友会说他就像活在上世纪,或者更前。他往往会让眼眸流露出一些无奈,好让他的朋友笑得不那么猖狂。

他还是把邮件发出去了,以亚瑟厌恶的简短的形式。在间隙中,他忍住不去猜测另一位柯克兰先生的心思。事实上,威廉的身旁甚至没有他熟悉的纸笔,这便使他多了一份心虚。

/听上去你瓶颈了。/嘀的声效吓了他一跳,/亚瑟提到过你的近况,他担心死了。/

威廉分辨不出对方是在陈述事实,还是只是单纯假装正经地开玩笑。不过他想象了一下亚瑟情绪外露,眉毛皱作一团的样子,脸上倒终于微不可查地融化出一丝短促的笑意。

“/尽量放松自己,然后说说近况?权当让我了解你。相信我,我不会跟别人乱说的。/”

滑到最后,邮件最后的“:)”是别扭又特殊的新一行。两个陌生人。他想。偶尔的机会下,相互接触……这竟跟他还未成型的故事设定不谋而合。

       /我收到了。/

      /你的地址无法解析,你是谁?/

就连他自己也没意识到一瞬间他在把自己代入角色——水壶发出响亮的咕噜声,再过几秒这阵绝妙的音乐便要因为断热而重归平静。威廉从盒里勺起茶叶,他收起思绪同时努力回想第一次和亚瑟接触时的用词。

“/我有一部分零散的想法,/”过了这么久,威廉错觉自己仍和当年的毛头小子一样,又有点像昔日把第一次写作作业交给老师的孩童,“/我不确定它适合这次的主题……也无从下手。/”

他艰难地组织语言简述另一个一度尘封的世界,人类社会在未来发扬光大的另一个分支。同时,他诚恳地说出另一番实话来。在亚瑟面前,威廉通常只需要在双方说完之后点头,故此也往往难以表达自己更深一层的想法——他也怕亚瑟又说出一些“现实”,因此逐年表现得中规中矩,与他年轻时张扬的文风截然不同。威廉不确定对方会怎么想,毕竟这个语气难掩消极和自卑,而这些挥之不去的情绪最为影响写作。

网速太快,也没有撤回的选项。等威廉发觉自己对着一个刚认识的陌生人究竟叨唠了什么时,他心里抽了一抽,然后一阵后怕。

他下意识就说了。在上一次那么做的时候,亚瑟沉默了很久,然后让他的心情跌入了另一个更深的低谷。然后,威廉琢磨运用起“慎言”。但在读到对方语句时,这么多年读下的警句半分都被没提起来。

他将此归咎于一时失神,虽然他也的确希望这次的编辑关系可以让他轻松一些——这都建立在能互相理解的前提下。

但是说真的,真奇怪。他想。不明事理的韭葱从客厅跑进来,正把爪子搭在他的腿上看他。威廉回看着它的眼睛,想着更多,比如上次遇到的王先生给他说的那富家子对妹妹说的话。尽管不合时宜得滑稽可笑,但一瞬间他仿若有种共鸣。

这个人,威廉有种挥之不去的错觉——他竟隐隐觉得熟悉。

TBC

   
© CiJiu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3)
热度(14)